柯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来源: 日期:2017-02-20浏览次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生可以没有终点,但绝不可能没有目标。这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我不知道如何陈述自己的内心,有一份感动,有一份兴奋,也有一份泪水。感谢的是国家专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感谢的是树达学院给了我成就梦想的舞台机会;感谢的是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好领导,老师,他们毫不保留的教诲,让我学到丰富的知识和许多为人处世的态度;也很感激一路上的同学,朋友们,能和你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我来自湖南省新化县,当我远离故土,来到树达学院这座神圣的大学殿堂,正是学院精神的召唤——“仁爱精勤,树人达志”。大学生活是那么的丰富多彩,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大一时,担任计算机协会技术组组长,当时负责一些基本的软硬件技术服务及教学。大二的时候,担任青年传媒中心技术部副部长,负责管理树达网的基本更新。大三的时候担任青年传媒中心技术部部长,负责树达网的更新管理和维护,以及微信公众号的一些基本技术。但是我认为,在大学里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是主要的,但我却觉得,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要有学习成绩作为基础的,所以我从未放弃过学习的积极性,始终保持着刻苦勤奋,博学深研的精神。2014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同时获得院三等励志奖学金,2015年获得院二等奖学金,2016年4月,由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委员会颁发先锋团干优秀干部,2016年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颁发优秀组织奖。

虽然获得这些奖项不是我学习的最终目标,但它是对我付出的肯定,更是对我今后奋发向上的一种强大鼓舞。我总是相信这么一句话:付出就会得到回报。如今我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这实在是一件令人感到欣慰的事情。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经济的社会,一个人才的社会,不管你想做什么事情都必须要有丰厚的只人作为你坚实的后盾,所以在大学里,我更坚信品学兼优的人定有所成就。

获得奖学金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而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获得奖学金并不值得夸耀,因为这份荣誉不只是属于我一个人,它同时属于哺育和培养我的树达学院。是百院精神的鼓舞,是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教导和支持,使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我认为,荣誉绝不是一个安乐枕,今后可以借此高枕无忧。荣誉只属于过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海纳百川,地生万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也绝不是资本,而是一种压力,让我们不要轻飘飘的忘乎所以。它更是一种动力,激励我去开拓进取,创造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