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永亮: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来源: 日期:2017-01-20浏览次数:

谌永亮,中共预备党员,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担任临床一班副班长,曾获2014-2015年度二等综合奖学金,学习优秀奖一等奖,2015-2016年度国家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及院“三好学生”称号,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并担任2016级新生班导。

转眼间,自己已经大三了,不久就会走上临床见习实习,回想当年踏进大学校门时,多少有些感慨,这一路走来,自己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不少。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监管人的退场。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在父母老师的监督管束下,习惯了按部就班的学习和生活。大学里突然多出来的自由和时间,让人一时手足无措。于是,时间在我们徘徊踌躇之际溜走了。我曾经也是一个自由的人,觉得什么事都可以得过且过。可是渐渐地我发现这种想法是致命的,因为当我们在原地休息,悠闲地欣赏路边风景的时候,别人早已默默走在了我们的前面。

聊起大学,我认为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很重要的。热爱学习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更多的是后天养成的,从强迫到习惯到最后深入骨髓。培养自制力是一个漫长艰苦的过程,太多的诱惑随时可能让我们功亏一篑。另外,合理的时间规划也是必不可少的,以前是别人帮我们安排时间,现在必须自己动手。不用什么记事本、备忘录,我们的大脑便是最好的时间规划表。

学习之余,我会常常锻炼身体。当我们学习效率不是很高的时候,我们不妨放开心,好好的放松自己。平常生活中,我会积极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这都丰富充实了我的生活。周末我总会和朋友们打打篮球,做到劳逸结合。

很喜欢这样一段文字:喜欢的事一定去做,并且做到尽善尽美;应该的事一定坚持,绝对不半途而废;不喜欢的事一定了解,这样才有资格说不。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珍惜这美好的大学生活,只因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