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宇翔: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来源: 日期:2016-12-26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周宇翔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获得2015-2016年度学年国家奖学金和特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刘习明奖学金。

现在是北京时间2016年12月4日凌晨2:39。半夜爬起来灵光一现写获奖自述的大概只有我这独一份了。现阶段奋斗在考研第一线,每天抄抄写写读读背背练练,我都有些不知该如何向大家描述我的故事了。

时常听别人哼唱着姜育恒的那首《再回首》,“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寻,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这一句。不论生活、学习、工作,平淡的也是真实的我的故事。

生活得最好的人,不是寿命最长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在我大学生活的每个日子里,倾注了亲人和老师们的关怀和温暖,他们流淌着辛勤的血汗,默默地支持着我的选择。还有,在许许多多的眸子里时时刻刻地流露着对我的期待。我感知他们的关怀期待,我努力的过好每一天,去做那个平平淡淡却能感受生活的人。

最欣赏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的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她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 成功并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参与、尝试过的人,即使没有成功,他们的世界也许平淡,不是一片空白。

我想说:我的确平凡得很,无一技之长,不会唱不会跳,更不会吟诗作画,但我感受生活的真,感受平淡的乐趣。世上不过只有一个天才贝多芬,也不过是只有一个神童莫扎特,更多的人是通过尝试,通过毅力化平淡为辉煌的。毅力在效果上有时能同天才相比。有一句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不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再多的跌宕起伏总归是要回到平静的,就像美好的事情总是很短暂,那么再苦闷和不爽的日子也不会太长。我讲述着我获得国奖后的小感动小幸运小喜悦,我感激着生活赋予我的每一个时刻,我期待与我的平平淡淡是最真。

做一个自信且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