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琪: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来源: 日期:2016-12-20浏览次数:

张思琪,2013级公共事业管理班,中共预备党员。连续三年获得院综合奖学金,并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防艾优秀个人、校十佳寝室长、院百优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生活中,一直是一个活泼开朗、积极乐观的女孩,寝室关系非常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学习气氛浓厚。学习上,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寻找学习的乐趣,在放松的状态下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在工作上,一直谨记老师的教诲,做到有爱心、耐心、责任心,真正为同学服务,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担任院学生会宿管部部长期间组织了学院“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配合学校校医院做好“防艾宣传周”系列活动,积极配合学院老师做好学生寝室管理工作,多次协助老师查缴违规电器,保障学生宿舍安全,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

于我而言,大学是一个轻松快乐的园地,比起高中,生活节奏放松了许多,面对多彩的生活、复杂的人际关系,我觉得无论是在娱乐还是学习上,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颗明朗纯洁的心。大学是成人式的学习,我们接过学习的接力棒成为领跑者,在这场比赛中可以跨栏,可以抢道,可以跳跃,而决不能在起跑线上等待老师牵着你跑,只有自主自立的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

选择一种自己热爱的方式去生活,去求知,去成长,热爱公益,一起前行,不要吝啬心中的丝毫善意。我们有很多时间和机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去到聋哑学院带孩子们做游戏,从一双双纯净澄澈的眼里看到了他们求知的渴望;我们去第一福利院陪老人聊天,感受到的全是对年轻真好的感慨;参加保护湘江百公里毅行,当我们知道只需凭借自己的毅力到达终点就意味着我们为我们的母亲河做了一丝贡献时,大家都迈开了坚定的步伐。

学习的方式很多很多,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大学最让我向往的莫过于可以在最好的年华有足够的时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可以邀上三五好友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穷游,可以为了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早出晚归的泡在图书馆,甚至可以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每一种状态都值得认真对待,每一种状态都是遇见最好的自己。

此次获奖,是大学生涯一份意外之喜,同时也让我认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改善。遇到困难,我们要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绝不放弃,持之以恒,不断地从知识的海洋吸取常青的营养.带着感恩的心, 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在逆风的方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