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婷: 平凡于形,但不平庸于心

来源: 日期:2016-11-29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陈思婷,中共党员,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学习委员。曾先后就职于院学社联办公室、青年传媒中心人物评论部,获评“优秀社联干部”“优秀学生采访员”“百名优秀共青团员”。在2013-2014年度、2014-2015年度连获院一等综合奖学金及院“三好学生”称号。在2016-2017年度获国家奖学金。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学院竞赛活动,曾获“院成语听写大赛”一等奖、“学习优秀奖”二等奖、“现场书画大赛”硬笔组第三名等。笔耕不辍,作品刊载于1+1青年评论网、湖南师范大学人物网、树达网、《星火》,曾参与“树达之星”颁奖词编写等工作。

恍惚间,我已然是个大四的学姐了。许久不笔耕,总觉得自己的指头有些木讷了。不料这次“约稿”来得这么特别,我需要为自己写个“采访稿”?角色转换之间,我几乎遗失了自己写稿的技能了,那就索性写个随感吧。

莎士比亚笔下的考狄利亚对父亲李尔王说:“我爱您只是按照我的名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用一个女儿的“名分”去爱父亲,表明她愿意恪尽“责任”去“服从”、“爱”和“敬重”父亲。这种真挚朴实的爱,

恰恰是李尔王最值得珍惜的“爱”。

而当我回首大学里走过的路,最大的感受莫过于:我只是在做自己的本分而已。较之考狄利亚,我所做的大概只能勉强“合乎本分”,遑论多吧。无论是任职学习委员还是活跃于学社联、青传,我只是习惯地把事情做得“得体”一点,哪怕只是一个简短的“通知”,抑或是一篇需要熬几夜才能写成的“文稿”……“含糊”则是不值得提倡的,工作或学习。所以,凡事还是要尽心。

世上大多数的人都是平凡的,但是不甘平庸之心却是可以选择的。诚然,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自己选的,这是我从初中就有的执着。我敬爱、仰慕我的老师们,无论是学识还是为人。

为什么要去上课?很简单,老师们课堂上的瞬间迸发的“妙语”都是他们独特的人生体验,知识可学,体验可感。这样言语信息的传递是“一次性”的,不可复制。你可知这也是一种“缘分”?你需追寻你所爱,并为之守望。

学姐曾戏说道:“你总是吊车尾但是又在最后跑到车头。”学姐的话是真诚的,但是她不知道就算是“吊车尾”,其实我也是尽力了呀。一路上的贵人相助,是莫大的幸运。

人生总会有许多不期的美好和不息的守望,对于国奖,在美好与守望二者之间要加入“幸运”二字,在二者之后要加上“感恩”一词。感谢于学校与老师的培养,感动于朋友们的支持,也感念于自己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