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新华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来源: 日期:2016-11-24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廖新华,来自于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14级经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从大一至今,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同时在大二一学年兼任了经管系学习部副部长以及经管系学长制理事。入学以来,专业成绩一直排名第一,并于2015-2016年获“国家奖学金”、2014-2015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5-2016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校百名优秀共青团员”。

大学生活转瞬即逝,有很多同学在大学一直难以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节奏和道路,常常迷失了方向,忘记了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最重要的一点无疑是学习,这才是主旋律。在任何一个学校,平庸的大学生是相似的,不平庸的大学生各有各的辉煌。我们不能满足于平庸,应该以更好的方式开始新的一天,而不是千篇一律在每一个上午醒来。大学是我们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地方。在此,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的能力,至少毕业时靠自己的专业能力混口饭吃吧。那么,我在这里谈谈关于我在大学里的学习以及各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在思想上,热爱祖国,从小受到老一辈的影响,对党充满高度的热情,课外不断地给自己补充相关党的知识,有着极大的兴趣,入学以来的第一个学期,从未放弃过学习,几乎每天一有时间就泡图书馆,所以在这学期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在大一的下期,积极的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并积极参加了入党培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党校结业证书。结业后,发现自己在这方面的知识储备粮食还不够,然后在课上课外学习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宗旨等。大二下期成为预备党员中的一员,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要想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我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铁的纪律。

在学习上,由于受到家长的不断地鼓励,在入学的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好本专业知识,夯实基础,为大学后半期的学习做准备。我一直认为对待学习,坚持最为可贵。所以每个学期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我觉得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有一个计划,大到自己的学习生涯规划,小到自己的一天什么时刻该做什么,这样你才能做到有的放失。学习计划可以写在纸上也可以记在心里,我经常会把哪一天复习什么书和规定什么时间完成写在纸上,然后根据计划完成任务,有时候计划时间是一个月,有的时候是一周或几天。所以“把简单的事情千百次地做好事不简单!”用心做好每件小事,日积月累,也许收获就会富足。即时地消化学习内容,有规律有计划安排预习和复习,平时多积累,这样就会学得轻松而快乐。在课堂上,我始终保持着谦虚端正的态度,虚心好问,认真听讲,抓住课堂上宝贵的每一分每一秒来吸收老师所授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课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自习室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拓宽视野,丰富知识。虽然整个大一、大二走过来我感觉很累,但很充实,我经常告诉自己一句话即累并快乐着。因为我对英语有着极大的乐趣,所以对待英语的学习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从大一开始,每天早上6:30起床大声读英语,因为我觉得大声读英语不仅可以练就你的语感还能增加自己的自信。由于对英语的不断追求,在大二一年以四级536分、六级493分的成绩胜利通过大学英语等级考试。作为学习委员,调节班级的学习气氛是我的职责,平时我会耐心地为同学们有关英语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现在我又为自己定了新的目标,争取在大三的时候胜利通过BEC高级考试以及其他与专业相关的证书。因为我考虑到今后从事的工作与商务有关,BEC是一科全面的综合考试,所以通过BEC能够使自己更加的专业化。不管在准备的过程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会用努力来实现它! 我坚信付出才会有所收货,只要自己努力了,才会有成功的希望。

在工作上, 作为我们专业一班的学习委员,我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从不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同时也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能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和社会。工作虽是辛苦的,但是从工作中得到了多数同学的支持和认可,这才更是快乐的。作为班级的一份子,我积极参与组织本班一些活动,我也深深体会到班级集体所给我带来的温暖,平时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真正融入到班级这个大集体中来。我积极参加了代表学院集体的“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并获集体三等奖你。我始终支持院、系里组织的任何一项活动与比赛,同时也积极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生活中,时常善于和同学们沟通,当同学处于困境时,我会努力想办法去解决。还记得大二第二学期时,我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并免费为他们讲解学科知识点,最后都以最理想的成绩通过了考试。因为我常常告诉自己:帮助他人相对于就是在帮助自己。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平时乐于与同学们分享,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我们都明白;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到达成功的路上也不是一路畅通,拥有良好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我们会走得更远!只要相信自己,我们都是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荣誉,既是起点,又是终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现在的成绩不单单是我一个人奋斗的结果,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昨天和今天的荣誉已随时间的前行而终将成为历史,只有学习才代表将来。奖学金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既是一种荣誉,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一种肯定,又是一种激动的鞭策,对自己将来的奋斗的期望。我将始终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不断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