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乐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来源: 日期:2016-11-22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女,汉族,1996年生,共青团员。2014级文法系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荣获树达学院综合测评三等奖学金,院“五四”评优“百名优秀共青团员”,树达学院综合测评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

李苦禅曾说“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进入大学以来我深刻明白知识的重要性,始终提醒自己学习是首要任务,严格自律,抓紧分分秒秒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通过阅读各类书籍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两年的刻苦学习中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入学来的四次期末考试成绩中三次位于班级第一,其中2015-2016学年的考试成绩都居于班级第一,全部学科成绩的平均分为87.95,专业课成绩的平均分为89.33,在专业81人中排名第一同时获得了树达学院一等综合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了多少自然就得到多少,得到国家奖学金是对我过去一年所付出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我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就此松懈,我还是会更加努力去证明我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这份荣誉是一份监督,去让我更加的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工作方面,担任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学习委员,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除了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积极主动辅助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希望能把班级建设得更好。在2015-2016的树达学院“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中积极参与,作为表演成员参加初赛,复赛,决赛并最终获得“院十佳”奖项,汉语言文学二班也在我们主要班干部的带领下曾获“优秀团支部”“校百优红旗团支部”“院十佳团支部”“院优秀团日活动”等荣誉。

我是一个乐意担当,乐意为大家服务的人。在这一学年,我努力做好同学们跟老师之间的桥梁,加大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同时督促同学们按时上课,不允许无故旷课的情况;还带头鼓励大家参加各种“技能活动”,加大每个同学以及全班整体素质的提高。自任职以来,我愿意为同学服务,代表同学们行使合法权益,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同时坚持自己的原则;在遇到利益冲突的问题时,我坚持以学院、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决不以公谋私,创造和谐的班风。

茅盾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我很喜欢这句话。进入大学,我一直都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尝试,追求进步,超越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旅途还很长,要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方能成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