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承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21-04-16浏览次数:

(记者 黄颖 陈立炜 习文雯 李玉姣)4月1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六届、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哲学组成员,湖南省孔子学会会长张怀承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在树达楼113报告厅作了主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和当代价值”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张怀承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从传统的界定、传统的实质以及何为正统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说明。针对传统在历史中的流变过程,他本着立足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既要传承也要筛选的态度,呼吁让历史文化发挥当代价值。他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所在。在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时,他详细介绍了儒、佛、道三种精神的基本内容和当代价值,强调了传统义利观在现代市场经济中的重要意义。

在交流互动环节,张怀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我院近三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刘娟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