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反电诈专题宣讲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新闻部 日期:2021-04-23浏览次数:

(记者 黄颖 郝瑶 刘天冰)4月22日下午,我院在树达楼113报告厅召开了反电诈专题宣讲会。岳麓区公安局派出所所长饶清曙,长沙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宣讲团副团长、岳麓区公安分局宣讲专员吴谢彦彦,岳麓区公安局岳麓派出所教导员陈岳,湖南师范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峻清,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副院长欧阳锡禹,副院长范本林出席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我院保卫科科长戴著辉主持。

吴谢彦彦作了以“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为主题的讲座。他从何为电诈、断卡行动、电诈类型、防范电诈、补救措施五个方面为大家科普了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并重点讲述了校园里四种常见的电诈类型以及防范的十大守则。

陈岳对辖区范围内的反电诈情况作了综合介绍。他就电诈案件频发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电诈形式,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二是学院进行精准宣传,贯彻落实防范措施;三是各部门积极开展反电诈工作,加强群众重视程度。

饶清曙从犯罪集团和普通群众两个角度分析了反诈形势严峻性、反诈工作长期性和反诈任务艰巨性的原因。他强调,防诈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学院和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起打造无诈校园。

欧阳锡禹针对诈骗问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多维度、多层面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杜绝电信诈骗的发生;二是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资金安全,不要落入电诈陷阱。

戴著辉对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和学校对本次宣讲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将反电诈观念入脑入心,发挥自身辐射作用,齐心协力,共筑平安、和谐、美丽的树达家园。

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与了此次宣讲会。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