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专题培训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日期:2019-11-22浏览次数:

(文/谌颖菡 图/胡仕雄)11月22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技能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主讲。

余洁通过今年湖南师范大学新生心理普查的总体情况及全国数据分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辅导员应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将心理辅导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着重强调辅导员要建立“早发现、早研判、早预防、早报告、早控制”的“五早”预警机制,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会议最后,余洁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解读,对辅导员日后心理危机工作提出希冀,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以生为本,以心育人;严密防护,守住底线”。

树达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编辑:谌颖菡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