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调适线上公开课

来源: 日期:2020-03-27浏览次数:

(文/谌颖菡 图/谌颖菡)肺炎疫情稍有缓解,心理调适仍不可松懈。3月26日晚7:00,我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抗击疫情,从‘心’出发” 线上心理调适公开课。此次培训由树达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胡仕雄主讲,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袁铭泽主持。

此次线上公开课结合同学们宅在家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采取 “面对面”云交流的形式,帮助大家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宅家生活。此次公开课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调适的方法以及如何调整抑郁、焦虑情绪等展开。

此次授课采用“量表测量”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连麦和评论区留言展开讨论,让每位同学都能参与进来,积极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课堂最后胡仕雄也建议有严重不良情绪的同学可以进行预约咨询或找专业人士寻求帮助来恢复健康的心理状态。

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谌颖菡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