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04-24浏览次数:

(记者 刘诗琴 陈果)4月23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新民学会旧址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陈列馆会议室,我院副院长阳锡禹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分享了自己学习“四史”的一些心得体会,并讲述了近400年的中国发展史。他说,学习历史,可以知兴替。只有了解这一切的来龙去脉,了解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课后,大家参观了新民学会旧址。在旧址入口,远远地便看到“蔡和森故居”、“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的额匾和馆名,故居中的东西保存得十分完整,蓑衣、谷车、乌木床,都踏踏实实地被归置,故居的边上是陈列室,用一幅幅历史图片和文字记录下当年一群意气风发的有志青年为中国革命史谱写的光辉的一页。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