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阳锡禹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19-10-31浏览次数:

(文/刘诗琴 图/杨敏)10月31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阳锡禹在办公楼302会议室以“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办公室主任朱兴中主持。

阳锡禹围绕主题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党委要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他表示,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队伍提供了坚强保障;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立场坚定、基本功扎实、认真负责、有爱心的教师队伍。他结合本职工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分析了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以后改进的方向。他希望各位同志牢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方案,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整体推进学院工作。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蒋熙老师传达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此次党课内容充实,贴近现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令各位党员同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个教育初心使命,坚定作为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服务。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党课。

编辑:刘诗琴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