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07-15浏览次数:

(作者 刘晴)我们的生活,除了学习就是学习,但学习的岁月真的如此苍白无力吗?

寒窗苦读十二年,至今为止仍记得高三那年的挑灯夜战。月光如同一纸轻纱,游离在虫鸣鸟叫中,每每我独自遨游题海,却被错误的红叉砸的筋疲力尽时,心里总有两种声音在交织着,放弃还是继续?最后那个继续的声音告诉我再坚持坚持,到了大学一切都会明朗的。我灌上一杯咖啡,晃了晃昏沉的头脑,继续投入到学习之中去。

然而到了大学就好了吗?亲身经验告诉我:你始终离不开学习这个魔鬼。排得满满的课表告诉我你还要继续学习;即将到来的数学各个考试告诉我你还要深入思考学习;哪怕是偶尔偷闲的周四突如其来的课程会议告诉我你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到了大学难道还是除了学习就是学习吗?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吧。

大学有未尝不可忙里偷闲,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看似很容易的事,有些人穷尽一生也无法实现。做自己喜欢的事,即不受拘束。但是人哪会那么容易不受拘束呢?就像是我小时候,被父母逼着去学习一些乐器,刚开始不愿意后面慢慢喜欢上了吉他,但刚喜欢并愿意去学的时间并不长,又被父母以学习繁重为由被逼放弃。现在到了大学,每次看到别人能弹吉他就羡慕不已,甚至遗憾,要是我当时坚持现在也会弹了。然而遗憾有什么用呢?不如从现在做起。现在想想,我还喜欢吉他的话为何还在等待呢?没有人会去阻止我继续学吉他了,现在自己也许仅仅会一点点单曲,但我相信只要自己喜欢,就会有耐心去慢慢学习,趁着大学这段还不算太忙的岁月,去干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诗酒趁年华,不过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趁着岁月还在,去追求自己的梦想。想到这,我不由陷入了沉思与迷惘,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对自己的梦想一无所知。如此平凡的我,以后要干什么?自己适合干什么?对此一无所知,也失去了前进的方向。

“我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而正是因为没有梦想,我才得加倍努力,争取每一种都去尝试并且做好,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最后的选择是什么,等某一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才能够有能力却追逐。”同学的一段话让我豁然开朗,“大学期间去尝试参加各种活动,尽快找到自己所擅长的东西。”英语陈老师的话也使我倍受鼓舞。没有梦想又如何呢?总有一样是适合我的,我也总会找到自己的方向的。

大学就是这样一个奇妙的平台,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认识一些也许就是一辈子的朋友,也会在这期间不断认知,找到自己所热爱的。哪怕是学习也不仅仅是学习,更是一个提升自我的过程。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岁月一点也不会苍白无力。

编辑:刘晴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再见了,张公岭!

下一条:岁月已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