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已老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06-07浏览次数:

(作者:曾怡娴)我又想起了你。

昨夜里,我梦到了你。梦到你还在时,梦到我在那熟悉的房间里与你聊天。你总是很正经的叫我的大名,从不像其他人那样叫我小名。

或许我在你这里是很特别的。只要是你带过的小孩不管你再怎么疼爱他们,你都曾因为他们犯错而打过他们,而我,你从未打过。似乎——在你心里,我就是你的骄傲,你会在所有亲戚面前夸我聪明听话;你会总是担心奶奶对我不够好——因为在我小时候奶奶说要把我送人;你带我出去散步,遇到邻居,你总是很骄傲地对别人说:“这是我孙女,可孝顺了。”

你总觉得我很好,可是我真的没有那么好。

在我初二的时候,你生病了,直肠癌。我陪着爸爸妈妈去接你,妈妈责怪我为什么要跟过来,你笑眯眯地说我肯定是想你。是的,我那时很想你,现在更想你。

过年的时候,我去拜年,你躺在床上 ,我坐在床边陪你说话。你瘦了很多,精神也不是很好。但是你见到我还是很高兴。

其实有时候你也像个小孩——你居然喜欢喝旺仔,你总是气着气着就自己笑起来了。你真的跟别人很不一样,你还会给我买辣条吃。我真的好怀恋以前你在的时候。

还记得那年国庆节,姐姐特意从学校回来,要带我去看你,但是却因为我喜欢拖延,最后没有去成,谁会知道,从此,我再也看不到你了。

就连你的葬礼,我都没有去,因为我妈害怕影响我学习没有告诉我——直到你的葬礼结束。

其实,当她跟我说的时候,我都没有反应过来。暑假才见过的人,才过两个月就去世了,这让当时的我不是很理解。人的生命怎么这么脆弱,我还没有好好跟你道别,你也还没看见我长大成人。

那个春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年。大年初一,跟往常一样要拜年,只不过今年少了你,多了许多来祭拜你的人。但是我并没有呆下去,我因为跟小表弟闹了矛盾,哭着闹着要回家。其实,并不是因为他,而是我太伤心了——你真的不在了,我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多想回到过去抱抱你,好好跟你道别。但是一切都已经回不去了,你不在了,这个家似乎就没有了温度,支离破碎。

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你,你却很少让我梦见你,似乎梦见你都是种奢侈。

我真的很想很想你还在,像小时候一样告诉我,我要加油,不能让别人看不起。

我真的真的想你了,外婆。

我现在已经上大学了,我会越来越好。

编辑:曾怡娴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诗酒趁年华

下一条:一间自己的房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