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行间的孤独旅者

来源: 日期:2018-09-18浏览次数:

(作者:张伯权)一个人,一颗心;一支笔,一页素笺。落纸如飞,纸签若雪,我写满了一池花,蘸染了一袭香。恍惚入境,夹杂着无数繁琐的文字,隔绝了所有现实生活,我只剩这些文字在陪我一起,在字里行间享受无边的孤寂。或许让我慢慢临摹,亲自缔造漂亮的字符,我并不合适。但是我喜欢将零零碎碎的文字,组接成美妙的文字图片,宛若九天下凡飘渺入境的神女。就算生命中的一切都远离了我,我也依然可以一枝一叶,一笔一砚,一蘸一点地书写我的全部,在苍白的人间之境,我惘然出镜。

对于文字的爱好,在拥有文字的时候,就像被花丛簇拥,蘸染着独特的芬芳。失去文字的日子,就像这一片无垠的荒冢原上,又添几座孤坟,又增几许凄伤。恍惚入境,艰苦寻道,踏雪折柳,过眼的草木云烟曾告诉我,你不可能成为文字的全部。对啊,我当然不可能成为文字的全部啊!但是只要对于文字有着多那么一丝领悟也是生命的一大快事啊。只要我还活着,我便会夜烛香案,一夜离歌,一夜研墨。纵使是一片天堂,用文字驱散黑夜,用文字撕裂天堂,那些阴晴圆缺都不过是昨日重现,只有文字才是拼凑光的轨迹。世间万物,终抵不过情欲牵绕,但再深的感情也抵不过岁月的抹杀,只有文字,在这历史的长河中看尽沧海,看尽石烂,看尽青山绵延,却永远静默的印于书本,不悲不喜,恒静无言。纵使千万年过去依旧有人视其如珍宝。

每一次坚持其实都短的超乎你的想象,除了真正热爱,就像予情予山水,一眼便是情。也像我对文字的热衷,一杆浓墨,一片浓愁,一次回眸,一点灵犀,一行诗词,一身斑驳。我爱那正涓涓细流的纤纤的诗文,唯美,华丽,清婉亦或在那里豪抒壮吟;我爱那些在历史中沉寂的古雅的文辞,如弦歌阵阵,如琴音铮铮,如霓裳翩翩,任岁月变迁,沧海成桑田,时光不老,光华便不散。在手中绽放的文字,沉淀万载,洗尽铅华,何不痛快写一回。

每个人都有一段只属于自己的文字,不为人知,难试深浅,我把自己藏于其中,自己走不出去,别人走不进来,这一段苍苍人生路,注定只能一个人走。我是一个孤独的流浪者,是一个在文字里孤独的流浪者。

当我驻足良久后,我希望你能理解,我丝毫不厌倦此间生活。

 

编辑:张伯权

责编:付成英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南京,一座诗意的城

下一条:墙道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