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时光藏匿

来源: 日期:2015-04-09浏览次数:

(作者 龙珊)还记得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我们怀念一个人的浮世清欢,我们惦记一个人的细水长流,我们细数一群人的那些时光…… —题记

记忆如线,时光如剑,线断总因无情剑。再回首,已百年;欲留往昔空遗憾,无奈收锋问苍天,谁把流年暗偷换。

时光悠悠,青春渐老。看似绝对的时间,其实最经不起琢磨,我们都被时光的马车牵扯着,不管你愿不愿意,它都一直向前,快马加鞭,让你跟不上它的步伐。当我们被拖拉着拼命追赶时间的途中,蓦然回首,才发现属于我们的美好年华已渐行渐远。

不知从何时起,生活的矛盾令我们愁眉深锁,工作的压力令我们迷失彷徨,梦想被现实击败、激情染上无奈;这时的我们才真正意识到那散落于流年之中点点滴滴的精彩、镶嵌于年华之上分分寸寸的美丽。有人说,青春就像一场滂沱大雨,即使我们被淋得头疼鼻塞了,但还是想再淋上一次。可时间却无法逆转,我们只能硬着头皮向前。于是,尘封的记忆又被重新开启,熟悉的画面又在眼前浮现。捡起一片记忆之花,细细咀嚼,用心去体会那至真至纯、独一无二的味道。

看着发黄变旧的老照片,曾经略稚嫩的脸庞,如今无情的岁月历练得沧桑,但心底的那团火焰并未熄灭,一点一滴的往事便足以让它在此发光发热。那些年我们一起唱过的歌,那些年我们一起做过的事仍历历在目。可为什么一转眼就以物是人非,果真是岁月不饶人吗?

有一天,你看着窗外的青苔布满屋檐,你知春天已至。有一天,你走在江南的小巷里,你有点担心春季会从你的手指缝间悄悄溜走;但你仍旧向着这曲曲折折的巷子迈步,你望着古老的远方,弥漫着潮湿的绿意。哪怕这些绿带着沉静的灰,带着无声的寂。冬季与春季的交融,在南方的天空里温柔地荡出些湿意。手挽手的青春年华,在长满青苔的屋檐下,一遍遍随着岁月的轮回上演。我们的年岁终究逃不过时光的流水。

时间也就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青春莫不就是这样一场华丽的葬礼,在和时间的博弈中,我们永远都是“输家”。但岁月一路流逝,我们收获了记忆……在一段温暖的时光里,我们会开始想念每一个路过的季节,想念那些阳光、雨水以及暖暖的风。很多故事攥在手心里,轻轻一握,就可以握出满把的水分。或长或短的情节,是形状各异的叶。有的色泽鲜亮,有的枯黄暗淡,却是一样的经络分明,纹理清晰,缀满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树干。叶的间隙,掩不住鸟鸣,藏不住熟悉的故事、熟悉的人,像迎面而来潮湿而温热的风。

曾经的我们一路走过那些年,有时候会弱弱的问句:“时间都去哪了”,于是一同回忆,不论新旧,不论冷暖,然后笑着说:“那些年,藏在时光里,又于时光中透着色;所以好自珍藏,小心翼翼;相信温暖依旧。”

编辑:龙珊

责编:魏淑媛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