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11-24浏览次数:

(作者 向丹丹)当视线穿过无数障碍在空中与另一目光交汇;当某个雨天,无人的街道拐角不经意地相撞;当你舒舒服服伸着懒腰,刚好看见了窗外进来的猫猫头。遇见的发生无时无刻,遇见的频率无处不在,遇见的刚好是你而已。

童话、动漫世界的遇见,总是不可思议,却又触动心灵。当狐狸遇见小王子,它学会了等待和叹息;当光头强遇到了熊大熊二,森林总是上演着惊险刺激的冒险;当瓦利遇见爱娃,最是那低眉的忧伤,定格了爱慕的全部含义;当那只活了100万次的虎斑猫遇见漂亮的白猫,它终于死去,不再重生;当小梅遇见大龙猫,唤醒了多少人心底草木风华的童年记忆;当千寻遇见小白,少女在复杂凶险的社会里逐渐找回丢失的自己;当阿银遇见神乐、新八卿,倚着柴门的寂寞武士变成了万事屋的脱线老板;当阿久遇见竹本一群,才明白没有朋友,一个人的路只会寂寞得令人叹息;当夏目遇上友人帐,你会爱上这个永远不会发生的传奇;当路飞遇见杰克,梦想引导他走上一条最自由最壮阔最危险也最美丽的路——做个海盗。

影视与演员的遇见,是浪漫的月色,是教堂的钟声,是鸽子的闲步。当斯嘉丽遇见白瑞德,人类史上最美妙的接吻姿势出现了;当少女玛蒂尔达遇见杀手里昂,流浪漂泊的万年青终于有了根;当安妮公主遇见小记者乔,人类历史上最美好的爱情诞生在罗马,并停顿在最美好的瞬间;当Rose遇见Jack,这个男人彻底拯救了她,并永远活在她记忆里;当苏珊遇见崔斯汀,她知道有些人即使活在无人关注的暗夜中,灵魂也会动情地燃烧。

经典与新时代的碰撞,闪出缘分的火花,透过屏幕与千万人共情。当郭靖遇见黄蓉,傻小子与野蛮女友的故事从此生生不息;当黄霑遇上金庸,沧海一声笑唱出了笑傲江湖的真意;当至尊宝遇见紫霞,演绎出了令现代人神伤的大话西游;当遇上哥哥的往事不要再提,唱出了人间的无奈与别离;当李少红遇见姚笛,捧出了爱笑的王熙凤;当章金莱遇到了《西游记》,我终于相信美猴王意气风发的样子可以让我两眼空空;当陈建斌遇见新《三国》,跳出了很“萌”的曹孟德。

世界与我,我与世界,看得见的,看不见的联系让我们隔空对望。当哥伦布遇见美洲新大陆,人类文明又找到了掠夺的借口。当本杰明遇到这世界,他说无论什么肤色,什么体型,人们都是孤独的,但孤独没什么不好。当苹果遇见乔布斯,从此苹果就不再只是水果家族的一员,它是数码界的极品。当宫崎骏遇见铃木敏夫,大洋彼岸的皮克斯有了偶像——吉卜力。当奥黛丽、赫本遇见纪梵希,小黑裙开始闪闪发亮。

你看,不管这个世界多复杂,也只是一幕幕相遇,一幕幕对白,交错在一起。

就像你现在正在看这篇文,简单的邂逅,简单的词句,简单的感动,遇见的,离开的,全都是灵魂的篇章。

编辑:向丹丹

责编:唐爱珍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答案

下一条:寻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