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梦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11-23浏览次数:

(作者 汪洋)我站在楼顶,呼啸着的冷风疯狂的从四面八方抽打在我的身上。抬头凝望向远方,漆黑的夜空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囚禁住了满天的繁星,像是城市映射在历史长河中的倒影,海市蜃楼般迸发出梦幻一般的光晕。这是考试失利后的我,梦境的记忆碎片犹如一柄利剑直击内心,叫我不得不打起精神加倍努力,用手中的钢笔在一堆试卷里划下一道道深浅不一的痕迹。

不知何时,天空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独步穿行在雨中,任由水珠从我的脸庞滑落,听着周围渐渐密集的嘀嗒声,我也不由得紧了紧衣领。不断落下的雨滴渗透进路面凹凸不平的石缝里,汇聚成流,拥挤的朝前方流去。在这条走了无数次的小路上,我却莫名的生起一种陌生的情绪。漫天的雨雾笼罩着我,似乎要将我的感知抽离。在朦胧中,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由小及大,越来越近。直到与我擦肩而过我才猛然清醒,他眼神中的坚定与勇敢是我在梦里也无法磨灭的记忆。这是曾经比赛获奖的我,一腔孤勇满是自信。在梦的碎片里折射出过去与当下之间的不堪和差距。

火炉的光亮染红了墙壁,为空荡寂静的房间增添了几分温柔与诗意。我坐在炉子一侧取暖,瞳孔里燃烧着木柴噼里啪啦的活力与生机。在无数个平常又冷清的冬夜里,是否每个人都能如现在的我一般享有着一片取暖之地。我不敢去想,眼中却又浮现出寒风凛冽,冰霜满地的画面。于是,我鬼使神差的打开了房间里的窗子,任由冷风灌进我的嘴里,冰冷的触觉让我想起,舒适圈对我的局限性,想要体悟生命里更多的精彩与乐趣,就得打破常规,不为当下设限,走出现有的舒适圈。这是重新拥有目标的我,清晰的认知与信念的力量逐渐将梦境碎片的棱角磨平,让我从心底焕发出一种新生的力量,开始充满对未来的希望与向往。

盛夏的热浪携卷着年少的热情,在十月的天空下绽放出青春的朝气。那段精神紧绷埋头苦读的时段也已然成为过去式。我背上书包,拖着行李迈进了新学校的大门。看着四周陌生的环境与陌生的面孔,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那个曾经想拼命逃离的决定是否正确,但我此时此刻却又真真切切的站在这片我以往从未踏足过的土地上。我试着静下心来不去想那段忙碌而又繁杂的回忆,可熟悉的校园铃声与同学的嬉笑声又重新在我耳畔响起。看着眼前同为新生的校友们匆忙搬行李的身影,一霎那我仿佛感觉我又回到了那段最难忘的高中校园。无数记忆片段如幻灯片一般在我眼前滚动着,好像所有的梦境碎片在此刻互相吸引拼凑,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镜像。在那片拼凑而成的镜子里,赫然是一张熟悉而又青涩的面庞,他的眼神中透着坚定而又热切的光芒。

我相信,这场梦境,正在以一种崭新的方式延续……

编辑:汪洋

责编:唐爱珍

审核: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画画世界

下一条:冬日食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