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敏: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2-05-24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杨敏,我院汉语言专业2018级学生,中共党员。2019-2020学年任第一届树达通讯社新闻部副部长;2020—2021学年任第二届树达通讯社新闻部部长。曾获2019年度“先锋团校”培训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称号,2020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第八届“蓝田·星河筑梦青年传媒节之法学院‘青·留影’”摄影大赛一等奖、2020年度树达学院“十佳记者”、“论节日泛滥”征文比赛三等奖,2021年树达学院“十佳学生干部”,2019-2020年度院二等综合奖学金,2020-2021年度院二等综合奖学金

(通讯员 王潇 向丹丹 曾怡娴)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杨敏总是能在寻常生活中撷取一片星光,一耳虫鸣,一盏幽香,正如每一个积极对待生活的人都会被美好环绕。

以玲珑之心,行通透之途

“学习的关键词是目标和自律。”身揽众多奖项的杨敏如是说道。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她认为,明确的目标会为生活和工作引导方向,就像是航行中的船,如果没有方向,任何风向都是逆风。人生也一样,如果生活没有目标,去哪个方向都是逆行。“因为自律,可以慎独。”能做到慎独的人,心不浮躁,内心更加宁静,自控能力也强,所以面对各种诱惑时候,懂得取舍,也更容易成功。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你在学习上刻下的所有印记,最终都会呈现在你人生的每一页。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最敬佩的韦神在数学领域里发光发热,硕果累累,杨敏也在自己的专业里孜孜不倦,乐此不疲。“我喜欢阅读,也乐于写作,因此汉语言文学是我十分喜欢的一个专业。”汉语言的学习知识庞杂,包罗万象,想要学好必须得下功夫。于是周末的图书馆成为她的标配,每一篇稿件做到精益求精,用心捕捉生活美好瞬间,腹有诗书气自华大概也就是这种状态了吧。

人生中有些事,你不竭尽所能去做,你永远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出色。关于热爱的事物,杨敏认为一定是“竭尽”去做而不是“做了”。喜欢的事一定要做,想要的鲜花和掌声也一定要争取,即使结果不如意,那也不会留下悔恨。珠流璧转,居诸不息,何不在青春最灿烂的年华,留下浓墨重彩的回忆呢?

99A13

以博爱之心,书新闻之章

“细心、有人情味、真实。”这是杨敏眼里的新闻人。杨敏在大二加入了通讯社,从此立志在新闻部发挥自己的一份光和一份热。“在其位,谋其职,我既然成为了新闻部的副部长,就应该担起应有的责任。”带着这份信念,杨敏学会了摄影,提高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并且在每一次活动和工作的历练中加深了对于新闻的理解,一步一步书写了自己的新篇章。

提到工作中的困难和记忆深刻的事情,杨敏提起了以前的经历。“在新闻部,有时候新闻总是来得很突然。”杨敏曾经在会议开始前十几分钟前才接到了记者出新闻的通知,但是必须及时赶去现场,这让新闻部非常措手不及。“后来我们及时和部门的记者沟通好、联系好,和相关的老师对接好,最终还是圆满地完成了。”杨敏的语气带上了怀念,或许是想起了曾经和她一起并肩作战的优秀的同学们,也或许是想起了那一段珍贵的日子,这些记忆永远会存在于杨敏的记忆中。

时光流转,杨敏也从当初青涩的学妹成为了如今可以独当一面的学姐。“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兼顾好自己学业的同时,也能用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杨敏对于学弟学妹的期望。见证了通讯社变得越来越好,杨敏希望“服务全院师生,传播校园文化”的理念能在通讯社的后辈们中传播,恒久留存。

C55ED

以乐观之心,写人生之书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人生路上难免遇到挫折,杨敏面对挫折时却一直持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杨敏认为,该学的时候就拼命学,该玩的时候就放肆去玩,工作的时候就必须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这种态度在杨敏身上得到了鲜明的体现,无论是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还是摄影大赛、征文比赛,她都积极参与、力求完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生活的每一天都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也可以这样,永远向前看,珍惜当下,永远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用乐观和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去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

“我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是杨敏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她说,因为本身就很喜欢小孩子,而且也十分向往学校里的那种朝气蓬勃的气氛。“有想过从事新闻行业,还给相关的传媒公司投过简历,现在觉得可以在学校任职的同时尝试学校的宣传工作。”被问及是否有想过往新闻与传播行业发展时,杨敏这样回答。在她看来,大学生活中那些思想上、生活上的进步都是未来达成目标不可或缺的重要财富。说到这里,杨敏特别提到通讯社的指导老师,在她激动的话语中仿佛当初那段在通讯社的日子又浮现在我们眼前,从未随时光流逝过。

8CEE

惟江上清风与山间明月,耳得为声,目遇成色。学习、工作、生活总有些坎坷波澜,不见风雨,未有彩虹。自律自强,从容应对,对自己负责,对万物感恩,衔梦远航,少年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编辑:曾怡娴

责编:魏晓琪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