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一期“先锋团校”文法系分校举行志愿活动

来源:文法系 日期:2021-11-30浏览次数:

(记者 朱静莹 稂可奕 谢建婷)11月28日晚,我院第十一期“先锋团校”文法系分校在树达楼306教室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志愿宣讲会。会议由文法系学生会体育部成员钟建雯主持。

本次志愿宣讲会面对在校学生开展,意在给大家真真正正上一堂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课,加强大学生思想建设的力度,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呼吁当代青年在思想上要求先进,在行为上主动积极,自觉学习和弘扬革命者的精神。

团校学员代表结合史实与影片资料向在校学生分享革命前辈的故事,介绍张富清前辈、夏明翰烈士等人的英雄事迹和重大贡献。陈毅安烈士的无字家书记载着信念之坚,激荡着英雄之气,书写了一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英雄模范张富清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这些事例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朴素、坚守气节的优良作风。

我院第十一期“先锋团校”文法系分校部分成员代表、文法系团学两会部分成员、文法系各班级部分成员参加此次志愿宣讲会。

编辑:汪子欢

责编:王银婧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