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系三下乡“知夏筑梦”代表队展开初步调研

来源:教师教育系 日期:2021-07-13浏览次数:

(记者 陈瑜 方琳 叶瑾渝 郝瑶)7月12日-13日,教师教育系三下乡“知夏筑梦”代表队调研组针对范固村基础教育及经济发展状况展开初步调研。

7月12日下午,调研组对范固学校校长彭葳苇就“农村学校教育面临的困境”进行采访。彭葳苇提到,范固学校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小学,学校留守儿童占总学生人数比重大。除此之外,学校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师资力量薄弱、资金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当地政府表示会采取相关措施进行解决,以促进农村学校教育的发展。

7月13日下午,调研组前往湖南火电华电平江电厂工程项目部。组员们通过和负责人的交流,对火电厂的相关情况有了大致了解,认识到了火电厂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根据课题展开初步讨论。随后,调研组前往范固村村民服务中心,与范固村支部副书记王太平针对范固村“农业现代化”问题进行讨论,从政策和资金等方面分析了范固村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局限因素,并对范固村后续发展建设提出建议。

教师教育系三下乡“知夏筑梦”代表队调研组全体成员参与调研活动。

编辑:陈瑜

责编:余云哲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