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树达通讯社召开新闻培训会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09-08浏览次数:

1386B

(记者 江洲 陈立炜 李劲松 杨敏)9月8日中午,我院树达通讯社在树达楼106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新闻培训会。会议由树达通讯社新闻部部长杨敏主持。

树达通讯社社长郑诗云对同学们进行了新闻稿基础培训。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写稿方法、注意事项、稿件格式三个方面对新闻稿件的写作基本要求进行了阐述。她指出,大家在撰稿过程中要不断提高对文字的感知能力和捕捉能力,稿件内容应规范且简明扼要,做到“不遗漏要点,不浪费文字”。

树达通讯社新闻部副部长李劲松以幻灯片的形式进行了摄影基础知识的讲解。他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器材的规范使用和取景构图的标准,并对摄影过程中不同的突发状况及应对措施进行了举例说明。他强调,准备工作和后期处理都是摄影中的重要环节,缺一不可。

杨敏表示,在新闻工作中,责任心和执行力是最重要的两个部分。她指出,新学期的工作仍是任重而道远,大家应在积极提升自我的同时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耽误,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展示过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

树达通讯社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编辑:江洲

责编:余云哲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