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法系召开心理学讲座

来源:文法系 日期:2019-12-05浏览次数:

(文/李幼琴 图/袁炜娟)12月5日晚,我院文法系在树达楼107教室开展心理学讲座。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副院长丁道群受邀担任主讲人。文法系系主任吴旭坦主持此次讲座。

丁道群重点讲述了幸福与心理健康、金钱与控制感以及中国人焦虑的原因。他指出,心理学把幸福定义为主观幸福感,主要表现在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令人愉快的事件以及低水平的不愉快的情绪,提升人们的幸福感可以促进人们的心理健康。他认为,世界变化速度过快导致人们对环境的控制感逐渐降低,给人们带来心理上的焦虑,金钱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资源,是弥补当下中国人控制感不足、提升幸福感的重要方法和有效途径。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与身边优秀的同学、老师进行交流,体验幸福教育,使自己的思维更深刻、眼界更开阔。

在互动交流环节,丁道群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给予相关建议。

此次心理讲座,让同学们对心理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院文法系各班同学代表及团学两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讲座。

编辑:李幼琴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