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先锋团校”经管系分校开展“新闻写稿”培训课程

来源:经管系 日期:2019-11-21浏览次数:

(文/李元龙 何康乐 图/何康乐)11月21日中午,我院第九期“先锋团校”经管系分校在树达楼407教室开展了以“通讯稿写作分享”主题的岗位培训课程。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兼青年传媒中心主任李宇翔担任主讲人。

李宇翔结合自身写稿实践经验,分享了撰写通讯稿的基本要点及中青网、翔网等各大网站投稿要求。他表示,在撰写通讯稿时,应抓住事件中值得报导的新闻点,从多角度、多方面来观察新闻事件,发现每件新闻事件的独特性,尽可能挖掘新闻的报导价值。他认为,在如今的信息化时代,学会宣传技能不仅能帮助活动扩大影响力,还可以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学会自我宣传。

课后,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新闻写稿技能,更认识到了媒体宣传的作用和意义,以后将提升文字运用能力,尝试在新闻媒体平台积极投稿。

经管系先锋团校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何康乐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