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红枫文学社和英语协会合办中西文化交流会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05-14浏览次数:

(文/谢维好 何旭玲 图/何美凤 柳浩宇)5月13日晚,由我院红枫文学社和英语协会合作举办的中西方文化交流会在张公岭校区北阶教室举行。活动由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肖婧和18级金融专业李元龙担任主持。

在中西方茶饮文化部分,18级汉语言专业唐姚和18级英语专业何思思分别对中国茶文化和西方下午茶文化进行了讲解。在讲解完成后,交流会现场设置了品茶、喝咖啡的环节,使现场的会员们能够从口感和香味中感受到中西方茶饮文化的异同。

在中西方服饰文化方面,活动方邀请到18级汉语言专业的范中媛和徐楠楠展示两种不同风格的传统汉服,并对传统汉服的起源与发展做了相关介绍。18级英语专业谢维好和薛苑玮对西方服饰和中方服饰的差异以及差异形成的原因作了分析和总结,其中包含了对中西方服饰品牌的创办理念的解读,加深了现场会员们对服饰文化的了解。

此次交流会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于中西方文化差异的了解,并且加强了会员们之前的情感交流。

编辑:谢维好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