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国防教育与军体训练协会教官们的军训时光

来源: 日期:2016-09-24浏览次数:

(文/龚彩红 图/潘慧红 何倩妮)9月24日,迎着清晨的哨音,沐浴着秋日的阳光,学社联宣传部人员抵达张公岭校区。军训已开展数日,2016级的“小鲜肉们”在国防教育与军体训练协会教官们的“魔鬼”训练下是否已告别初进大学时的慵懒散漫了呢?带着好奇与期待,学社联宣传部人员走进了训练场。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连何晓峰教官带的“兵”,一眼扫去,整齐的迷彩服,许是初次军训,新生们稚嫩的动作透着紧张、不安。宣传人员发现几名男生军姿站立双腿微颤,于是上前仔细查看,竟发现在他们的手和裤缝之间夹着扑克牌。何教官告诉来访的宣传人员:“扑克牌不能掉地,双腿要并拢,纸牌掉地者,男生俯卧撑惩罚,女生上下蹲惩罚。”宣传人员问道“站军姿要夹纸牌,难道是为了整齐?”“是为了调整军姿,如果双腿颤抖或者纸牌掉地,姿势、力度肯定不对!”何教官如是答道,来访人员这时才明白有人双腿微颤的原因。这种严格的“花式”军姿站立法,还真是与众不同,你要想不受罚,就得按照标准动作的要领来,这样的“刺激”训练法,胜过教官一次次提着嗓子狂喊口令。刚站军姿不到一刻钟的新生们已是满头大汗,不得不佩服教官的训练法。本以为初涉军事训练的他们会不知所措,但事实却是出乎意料的效果非凡。

训练场上国防教育与军体训练协会的教官们一丝不苟,下训后的他们依旧保持着严谨的生活作风。当宣传人员走进教官宿舍时,胡坤教官正在给其他教官演示传说中“豆腐块”被子的叠法,绵软的被子在他的手下居然变得棱角分明,仿若有魔力一般。再环顾四周,寝室地面干干净净,桌子上的水壶整齐规律。如此作风优良的他们,必定会把优秀的的品质带给新生们。期待国防教育与军体训练协会的教官们能训练出一批比他们更优秀的“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