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集结号”队重燃操军学子的“希望之光”

来源: 日期:2016-07-18浏览次数:

(文/赵辉林 图/彭琪)至7月18日,树达学院“集结号”代表队已经在操军镇中学开展了八天的支教活动。在全体支教老师的坚持奋斗、积极拼搏下,支教效果日渐显著。

上课时支教老师对孩子们的暑假作业进行整理查看,及时发现他们的难点并讲解。也秉承“劳逸结合”的教学理念,在课余时间组织孩子们进行以“破冰”为主的一系列互动游戏,力求打破师生之间的隔阂,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在游戏的过程当中,支教老师们坚持朋辈教育的方式,与学生打成一片,同学们开怀的笑声是对教学方式的肯定。支教老师们还利用放学时间进行家访,分成两队走访了皮萱等同学的家,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带去了温暖,并结合农村教育现状,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希望留守儿童们能够健康成长。

皮萱是一名八年级学生,她说:“这里的哥哥姐姐都很好,每天教我们新知识,还带我们跳舞、排练话剧、合唱等,我很喜欢他们。”支教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与玩的过程中感受快乐、展现自我。老师们也收获颇多,并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对留守儿童有了更多的了解。

“集结号”代表队队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用爱心浇灌希望的种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传播快乐,以青春的热情助力孩子们成长、成才,对于接下来的挑战,我们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