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集结号”队举行红色论坛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16-07-18浏览次数:

(文/赵辉林 图/彭琪)7月18日上午,在操军镇中学的礼堂里,一场以了“践行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红色论坛正在进行。岳阳市华容县操军镇中学团委书记兼德育处主任黎长青、“集结号”队指导老师谭翔全程聆听了本期红色论坛。

主讲人刘卓就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什么是中国梦等方面与操军镇中学支教班学生进行交流。刘卓说:从公民个人层面看,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青年学生来说,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八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取向,关键是要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爱国——就是要把伟大的爱国精神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发奋读书、勤奋工作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父母、亲人、老师、同学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学校,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上。敬业——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勤奋读书,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诚信——就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友善——就是要尊敬师长,听从教育,服从管理,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少年强,则国强,你们都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领悟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也表示收到了鼓舞和激励。“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活动结束后某位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