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一号”队走进马底驿乡,了解精准扶贫情况

来源: 日期:2016-07-13浏览次数:

(文/丁诗朗 图/杨安琪) 7月13日上午,团队指导老师彭玲老师带领我院“灯塔一号”代表队队员展开了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围绕怀化市沅陵县马底驿乡及其周边村落的经济扶贫情况展开。

中共马底驿乡党委组织委员李宗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接受了队员们的采访。他表示欢迎队员们的到来,并向队员们介绍了马底驿乡的历史沿革、大致规模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将全力支持我院代表队的调研活动,希望队员们也能把握此次调研机会,增长见识。

李宗义还带领队员们走访了位于长界村的弘沅茶厂和天湖茶厂,参观了解了碣滩茶的采摘、烘焙与制作过程。李宗义说道,长界村的主要产业也是以茶叶种植为主,特色产业是碣滩茶,是一种绿茶,曾荣获中国茶百年品牌世纪评比金奖,远销省外,名扬国内。

调研组对该镇产业和村镇管理情况作了初步考察和了解,收获颇丰,思考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