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队”开启支教第一课“自己的理想”

来源: 日期:2016-07-13浏览次数:

(文/潘慧红 图/潘慧红)随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进入校园,追梦队员们的第一课也正式开始。李老师给中班的同学们上的第一课是“自己的理想”。题目刚出,教室便有些安静,似乎对于他们来说,“理想”还是个很遥远的存在。不过在李老师的耐心开导下,同学们慢慢有了自己的思路,一笔一划地将自己的理想写在纸上,然后轮流上台阐述自己的理想,有想当科学家的,有想当老师的,也有想当医生护士的。杨娟同学的梦想是想去海南吃芒果,引起了全班哄堂大笑,不过这种小理想也是理想,也值得我们鼓励。

下课后,同学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玩耍,男生们围在一堆下象棋,还有不怕热的在操场打篮球,女生们则三两个在一起跳绳,个个都是运动天才啊。而大班的孩子们因为在二楼且课间时间不长了,便和余老师就着讲台打起了乒乓球,这样简单的快乐总是特别容易在孩子身上看到。当然,孩子们总有不小心的时候,小班的一个女同学因为摔了一跤嚎啕大哭,医疗组龚老师赶紧前往查看,幸好并无大碍,最后在龚老师和何队长以及许多老师的安慰下慢慢止住了哭泣。

小学生由于没有固定的思维模式,天性好奇贪玩,不受约束,他们在用自己的方法探究这个世界,我们应该给予包容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