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同社举行“跨越危险地带”同伴活动

来源:树达青同社 日期:2022-11-12浏览次数:

(记者 万姿 王星蘅 刘冰姿)11月9日晚上,青春健康同伴社树达学院分社在阳光小屋举行了“跨越危险地带”同伴活动。指导老师邹懿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青同社志愿者彭超男主持。

活动在假设艾滋病病毒存在的情况下,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认知与判断,将代表日常行为的小卡片放在相应危险度的位置。掌握艾滋病相关理论知识,加强防艾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全体成员对艾滋病的传播条件和途径展开讨论。彭超男表示,艾滋病的传播必须同时具备质量、数量、途径三个条件,缺一不可,不必谈“艾”色变,保持正常社交即可。

邹懿作活动总结。她希望全体成员通过同伴教育,能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相关知识,做好预防措施。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艾滋病病毒。

青同社理事会成员及部分2021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廖昱

责编:杨洋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