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洪新调研信息化工作强调:要抓紧推进信息化建设 打造智慧校园

来源: 日期:2019-03-16浏览次数:

(记者 张永涛 杨莉 张振)3月14日上午,校长蒋洪新率队到信息化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抓紧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校园。调研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主任肖新祥主持。

信息化中心主任罗常军从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效、学校信息化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信息化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会上,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人事处、教师教育学院、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先后就一流本科教育与信息化支撑、智慧教室及校园智慧平台建设、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与统筹、人事大数据中心建设、现代化教育系统的构建与运用、干部和党务工作系统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蒋洪新充分肯定了信息化中心的汇报以及大家提出的建议。他强调,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双一流”建设要以信息化为基础,促进信息技术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他指出,要从三个方面着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发展的意义。《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吹响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的新号角,大家要站在时代的节点上,书写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新篇章,要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二是要查漏补缺,提升我校信息化工作水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单位实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信息化工作;要加强信息化工作呼吁与宣传,调动本单位师生积极性,提高师生信息化素养,促使信息化工作深入人心;要找准短板、理顺机制,借鉴国内外相关高校信息化建设优秀经验,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中长期规划,久久为功打造智慧校园。三是要统筹考虑,促使信息化工作服务师生所需。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彼此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了解师生需求,通过智慧校园建设切实为师生学习生活带来便利;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管理,提升管理效率,推动学校发展。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信息化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永涛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