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3-23浏览次数:

(记者 戴帆 杨莉)3月20日下午,我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在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副校长匡乐满出席会议,会议由医管办副主任、校医院院长周国强主持。

匡乐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岳麓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局和桔子洲街道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到我校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发展的大事,我校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一直以来严格遵照国家及行业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法规和条例,积极做好校园内食品安全工作。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的业务管理水平,完善食品安全的各项制度,并鼓励各位学员用所学指导实际工作,把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岳麓区桔子州街道工委书记肖弘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近年来街道与高校加强了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沟通和联系,加强了高校师生供应食品安全的各个程序、各个方面的建构。他表示,街道将严格把关、履行职责,维护好高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晏应龙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监督和管理,监管部门和学校后勤处负责人应定期进行检查。二是要把握好各道关口,做好晨检工作、严格把关原材料及食品质量。三是要做好培训工作,让每个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食品安全的相关要求和规定,按照正常程序进行操作,确保我校食品安全。

会后,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科科长皮建刚作题为“食品安全管理与控制”的专题培训。他结合实际案例从食品安全、食物中毒案例、食品安全全程管理与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要求各从业人员规范自身行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做好每个环节、各个细节的工作,维护师生合法权益。

后勤集团(处)及各分校区后勤中心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及我校饮食相关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戴帆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