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教育部2019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期专家培训

来源: 日期:2019-04-03浏览次数:

(记者 张永涛 张振)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教育部2019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期专家培训会举行。副校长黎大志、梅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业评估处处长盛敏主持。

盛敏简要介绍了此次专家培训班举办的背景、目的及相关安排。她表示,当前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起步平稳,推进有序,成效明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此次培训会是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研讨会,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研讨机会,加强交流和思考,推动我国师范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黎大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他表示,我校始终坚持弘扬教师教育特色,不断改革和创新师范人才培养模式,为服务湖南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贡献了师大智慧,展现了师大力量。当前,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并发布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着力锻造一流教师队伍、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打造一流本科课程、创造一流育人环境、构筑一流保障体系,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他说,此次培训会放在我校承办,既是对我校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的鼓励与鞭策,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师范专业建设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培训期间,华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庄辉明、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边霞、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等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参加培训。

编辑:张永涛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