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转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1-11-29浏览次数:

(记者 杨洋 曹艳)11月26日上午,我院在第二教学楼智慧教室召开转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报告学院转设工作的进展、部署下一阶段转设的任务、谋划在做好日常管理中推进转设的方略。我院院长周玉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曾南雁、副院长阳锡禹、副院长黄元国、副院长范本林、纪检书记成学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正益主持。

院办公室熊辉从学院转设的相关背景、组织机构、具体任务、工作进展、过渡期进度安排及需要完成的主要任务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她表示,随着转设进程的推进,越来越感受到转设的难度,转设的复杂性,转设的开拓性、创新性和挑战性。参与并见证学院的转设,很幸运,很自豪也很期待。未来将继续保持昂扬的进取状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努力完成好学院交给的任务。

院办公室主任朱兴中报告了全国独立学院转设基本情况以及湖南省独立学院转设进展。树达学院转设为一所全新公办本科院校,这种转设模式在某种意义上是突破性的。转设过程具有复杂性、曲折性和创新性,转设工作的高质量完成需要政府和学校的全力支持、各方面力量的协同推进、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

周玉波对下一阶段转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任务部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扮演好角色。“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每个人都是转设的参与者、见证者,都是转设的重要角色。二是统一于全局。整体布局,全院一盘棋。个人服从集体,局部服从全局。不能斤斤计较,要有一点牺牲精神,共产党员更应该如此。三是提升执行力。听从安排,执行各项指令。按时按质量标准完成任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脱、敷衍、拖拉。四是严格质量标准。所有数据、信息必须完备、真实、准确,表述清晰,逻辑严密。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处理好常规工作与转设的关系,常规工作只能也必须越做越好,不能顾此失彼。保持定力,不信谣,不传谣,充分保障转设的稳定环境,充分保障教育教学的发展,保障人才的培养质量。

李正益指出,学院进入了转设的关键时期,要做到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与转设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转设促发展,以发展保转设。要求全体人员: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转设是国家的大政方针,要进一步认识转设的紧迫性、历史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参与转设工作;第二,强化协同意识。转设工作涉及全院各个部门,要服从安排,通力配合;第三,全面落实任务。转设具体任务已经明确部署,各部门务必主动担责,按时高质量完成。

全体中层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曹艳

责编:欧阳希汶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