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飒英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12-11浏览次数:

(记者 习文雯 李玉姣 李劲松 江洲)12月10日下午,湖南省中学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南师范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戴飒英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在树达楼113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做一名幸福的老师”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元国主持。

戴飒英就怎样做一名幸福的老师进行了阐述。他以学生、老师、学校为对象深入分析了老师应具备谦虚好学、积极主动、亲切幽默、有教育情怀及创新精神的品质。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授课经验,指出好的课堂需要注重概念生成和定义表述。他强调了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面试考试的具体流程。他表示,未来需要的是以学生个性化发展为中心、善于引导学生多维度探究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文化素养,将来走上教师岗位后,学会重视学生、善于引导学生,更好地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戴飒英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教师教育系系主任刘顺保等近三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