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学建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12-11浏览次数:

(记者 江洲 杨洋 梁莉婷 曹艳 朱旺)12月10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学建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在张公岭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候鸟的承诺”的讲座。讲座由我院教务办主任周子虬主持。

邓学建就候鸟迁徙的方式和原因与同学们展开一系列的讨论。他用鲜活的例子指出鸟类名称的来源与其独特的叫声紧密相连,而鸟类的命名也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息息相关。他表示,鸟类的迁徙路径是规律化、多样化、科学化的。他通过斑尾塍鹬穿行太平洋的艰险,进一步说明了候鸟迁徙是为后代寻找良好的成长环境,选择最合适的家园。他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学习候鸟迁徙过程中的精神,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培养坚持不懈的品质。他呼吁同学们不仅需要学习书本知识,更要勇于提出问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我院近三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刘娟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