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完成实验室安全在线学习与考试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0-11-20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蔚)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储存等安全防范的通知(湘教通[2020]206号》、《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活动月实施方案》(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能力,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9日—11月19日,我院利用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开展了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在线学习与考试工作。

本次实验室安全在线学习与考试工作是学院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实习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实施,教务办、学工办协助,对接校实验室安全考试平台技术人员,根据不同专业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要求,设置26个专业对应的不同种类安全知识题库抽题比例,组织20级各专业新生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平台系统学习化学类、生物类、医学类、电气类安全通识和通识类消防安全等实验室安全知识,每位同学必须累计在线学满6学时以上,才能获得在线考试资格并参加考试。学院26个专业共1495名在校新生全部完成在线学习学时并通过了考试。

此次学习和考试,提升了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加了实验室安全常识,掌握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技能,规范了实验安全操作行为,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安全环境。

编辑:阮娇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