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政勋做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20-11-20浏览次数:

(记者 李玉姣 陈立炜 李劲松 江洲)11月19日下午,我院树达·思齐芙蓉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在树达楼106教室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金融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谭政勋教授作了主题为《股票市场的特征、规律与趋势》的讲座。讲座由经管系杨龙和主任主持。

谭政勋教授从基本理论、我国市场特征、典型特征的形成原因及未来预测等多个方面介绍中国的股票市场。他通过讲述有效市场假说、分形市场理论、行为金融学、适用市场假说引出股票市场效率受多个市场条件制约和传统市场假说难以解释的当前市场现象。并引用“约瑟夫效应”、“诺亚效应”对美国标普、上证指数、明晟指数三大指数的发展趋势进行对比说明,指出中国股票市场和国际市场具有长期相关性。他表示中国股票市场具有不断变化的周期性及长期记忆性,市场波动率有聚集性和周期性,市场机构投资者不足且以传统行业为主,上市公司整体实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交流互动环节,谭政勋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杨龙和对谭政勋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本场讲座知识点多、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希望同学们能对金融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将自身兴趣转化为学习动力,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在学业上有所进步。

我院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编辑:欧阳希汶

责编:阮娇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