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同心战“疫”春暖花开,同“屏”共振英雄归来线上团课

来源:青年传媒中心 日期:2020-03-24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宇翔)春暖花开争娇艳,正是英雄凯旋时。3月23日晚,我院以“同心战‘疫’春暖花开,同‘屏’共振英雄归来”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正式开课。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医学系系主任王先酉、院团委书记胡蓉等参加了此次团课。团课由院团委专干龙珊主持。

此次团课,我院邀请了刚随广东第二批援武汉医疗救援队凯旋归来来自树达学院2014级护理班的优秀毕业生校友胡桂花、陈娟以及刚结束一线防疫志愿工作来自树达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王玲媛三位同学担任主讲人。

胡桂花以一线白衣战士的视角、以自己为缩影,生动地向同学们再现了她的抗疫日记,传递了这次疫情期间家国大爱、政府关怀和医护青年的抗疫历程。分享的最后,胡桂花无比深情地说道:“滴水成河,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国家有召唤的时候,一定要投入自己的力量去凝聚国家的力量。”

陈娟细致讲述了她在武汉的日常医护工作。繁杂的工作日常中,她与患者之间建立了浓厚感情,给患者打针时,因所佩戴护目镜起雾,什么也看不清,这个时候患者给予了她很大的勇气和信心,患者说:“你扎吧,我不怕痛的。”医患之间的相互理解、包容,让陈娟更加坚定必胜的决心。

王玲媛作为地方防疫志愿者代表,向同学们分享如何劝诫身边的人配合服从防疫工作安排,为全民防疫尽自己力所能之事,并呼吁大家“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团员唯有众志成城,把抗击疫情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才能有力支援这场疫情狙击战。

胡蓉鼓励同学们发挥共青团员的中坚力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与祖国共渡难关。

曾南雁对此次团课进行了点评。她说,三位主讲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担当,向社会展示着树达学子的‘感恩、有为’,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将“仁爱精勤”播种遍地,有着铜墙铁壁、坚不可摧的信念。

三位主讲人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一线战“疫”经历,同学们感同身受,受益匪浅。我院2017级会计专业夏雯钦表示,此次课程意义非凡,通过学院平台能与一线防疫战线的学姐们进行对话,更加树立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信念。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