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11-02浏览次数:

树达学院师生在230会议室参加应急演练任务布置会

于风江(中)谭东波(右)刘教官(左)正在宣讲消防知识

10月31日下午,学校举办了由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起火了”同学们用毛巾打湿半干捂住口鼻

 

同学们迅速撤离实验室

疏散同学到楼下安全位置

救援人员抢救伤员

疏散同学们到一楼安全位置后,并清点人员

树达学院同学们正在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树达学院同学们成功使用灭火器灭火

树达学院化学专业梁妍艳同学(左一)黄文亿同学在刘教官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应急演练圆满结束后师生合影

(通讯员 黄蔚 吴雨晴)10月31日下午,学校举办了由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协办的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应急演练指挥部在化学化工学院230会议室宣布演练活动开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于风江作了应急演练动员报告。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刘健臣教官向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随着烟雾弹点燃,演练行动正式开始。化学化工学院四楼403实验室“发生火灾”,楼栋管理员发现“火情”之后,立即引导在场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降低重心,沿着规定逃生路线有序逃离至一楼安全区域并报告学校,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序进行人员疏散和受伤人员转移,展开应急抢险和实施外围警戒,在消防人员到场后迅速开展灭火行动。演练中,刘健臣教官向在场师生展示了灭火器使用、水枪装配和冲水灭火等步骤。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是学校实验室安全月的活动之一,我院部分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受到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演练,师生们对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有了更为直接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实验室突发火灾等危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学校保卫处安全科、实验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及化学化工学院、树达学院部分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编辑:黄蔚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