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11-02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蔚)10月30日晚7点,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联合医学院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活动月讲座,邀请了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欧新华科长,在医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实验室生物安全与个人防护”专题讲座。我院组织树达学院医学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欧新华科长以生物安全事故案例作为切入点,从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生物安全实验室分级与个人防护、实验操作管理和应急处置等七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有针对性地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几个重要环节。整个讲座深入浅出,贴近现实,令大家受益匪浅。

组织师生参加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是学院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为有效落实10月份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关于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方案,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做了周密部署,确保安全月活动落到实处,保障学院教学秩序。安全月活动包括参加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等10项工作内容。

编辑:黄蔚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