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院召开督导专项教学检查意见反馈会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09-29浏览次数:

(记者 刘维娟)9月24日—29日,院教学督导组在全院进行了专项教学检查,9月29日上午召开了督导专项教学检查意见反馈会,副院长黄元国、院督导组成员、各系主任、院教务办和院学工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院督导组组长荆光辉教授主持会议。

荆光辉教授就督导组在开学以来的教学检查情况作代表发言。他表示,开学以来,督导们通过听课、巡课、看课,切实了解到学院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同时,他代表督导组,就进一步改进学风和教风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通过召开新老生交流会、各学科专家讲座、引导学生考研等举措全面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二是通过督导诊断式听课、召开教学研讨会、召开各专业负责人工作交流会议等举措改进教师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三是引导专业教师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教学设计,加强教学的针对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系主任就如何加强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献计献策。

黄元国充分肯定了督导组和系主任的工作,并对各位专家的献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教学质量是高等教育永恒的生命线,树达学院一直以来都重视本科教学,希望全体督导继续发挥督学、督教、督管的作用,全体系主任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强教务、学工的双向协同配合,切实担当起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使命。

编辑:刘维娟

责编:姚林夕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