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伍毅强教授做客树达·思齐大讲堂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19-06-14浏览次数:

(文/刘琛 图/李灿辉 周涛 刘鑫武)6月13日下午,树达·思齐大讲堂2019年第七讲在我院桃花坪校区树达楼113报告厅举行。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伍毅强教授带来了题为“英语学习的误区与提高学习效率的策略”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主持。

周玉波对伍毅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全球竞争激烈、世界交流密切的今天,当代大学生亟需拥有国际化的视野、高水平的能力与素质。大学作为培育人才的摇篮,理应为学生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氛围,提供合适的舞台以供学生们展示自我,找寻正确的发展方向。武毅强教授的讲座正是学院为全体学生提供的一次极佳平台,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学子们能够进一步拓展视野,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伍毅强教授通过梳理当前语言学习中存在的普遍误区展开论述,并强调当前的语言学习应着力解决现实问题,结合实际学习情况,打破僵硬陈旧的学习方式。他认为,学习英语应该用母语学习的方式来进行,而不是纯粹把它当做一门外语进行学习。他结合中美语言的特点,提出了一些学习英语的建议和窍门。伍毅强教授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还为大家介绍了三本有关英语学习的著作——《美国语言文化知识必备》《美国校园英语交流突破》《英语最常用词汇词法范例》。

周玉波对伍毅强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说,伍毅强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见解新颖,深刻地阐述了对当下英语学习的独特看法,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也为大家日常学习英语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

我院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编辑:刘琛

责编:李灿辉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