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05-27浏览次数:

(记者 刘维娟)根据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安排,教务办于5月6日至5月24日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全体院领导、教学督导及各部门参与了期中教学检查。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以各系(部)自查为主,院教务办抽查为辅。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教学督导、系主任及院教务办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小组,深入各系(部),随堂听课,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日历、教案,统一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并对各系(部)有关教学材料进行抽查。

5月15日中午,教务办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学生代表座谈会,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生们在会上积极发言,从学习、生活、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5月23日上午,副院长黄元国在图书馆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打造树达‘金课’教师研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曾南雁、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教师们就“如何提高师范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如何帮助学生建立自身的理想信念”“怎样提高学生在课堂上的抬头率”“如何改进教学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一直以来,我院把加强教学管理,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作为重要的改革举措。期中教学检查作为我院质量监控、规范教学的重要抓手,对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改善教学管理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刘维娟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