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张公岭工会小组开展工会活动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05-24浏览次数:

(文/刘诗琴 图/刘超 刘诗琴)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5月23日,我院行政、张公岭工会小组赴长沙宁乡炭河古城开展工会活动。

此次活动参观了出土四羊方尊的炭河里青铜博物馆。进入博物馆,遥远的青铜时代迎面而来,这里馆藏了1000多件文物,大家穿梭其中,和上千文物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参观完青铜博物馆后,大家来到炭河古城,景区再现了三千年前的场景,既有简朴庄严的宫殿庙宇,又有喧哗热闹的市井老街,处处编钟古乐、诗礼周风,传递着来自遥远年代的文明气息。大家还观看了《炭河千古情》大型歌舞表演,表演以西周王朝灿烂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分别用《在河之洲》《炭河绝恋》《妲己艳舞》《牧野之战》《爱在宁乡》五幕,再现了三千年前的那一场千古传奇,让大家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通过此次炭河之行,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放松心情和陶冶情操的同时,更深入了解了西周的文化底蕴与传承,领略了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增强了提高文化软实力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编辑:刘超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