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工作部向发意部长来我院为辅导员讲学

来源:树达网 日期:2019-05-23浏览次数:

(文/熊椰 图/龙珊)5月21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部向发意部长应邀来我院为全体辅导员作了主题为《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从国家政策、历届全国该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看辅导员职业发展及素质能力提升》的培训讲座。我院党委书记周玉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出席了本次讲座。

向发意从教育部43号令出台的背景、主要亮点等方面分析了辅导员职业发展前景,其中,他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从辅导员的身份定位、职责内容、配备要求、专业培训、管理考核、发展通道六个方面对教育部43号令的主要亮点作了详细解读。他从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评选中总结出了辅导员要想加强自身素质能力的提升,必须从回归经典阅读、积极参加培训、以赛代训等九个方面来不断下功夫,向“专业发展型”转变。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向发意部长的讲解紧贴学生工作实际,语言风趣幽默,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受益颇多,不仅明确了辅导员应有的政治素养、育人目标和业务能力,也为今后辅导员职业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

编辑:熊椰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