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添:温润如水,砥砺前行

来源: 日期:2016-11-09浏览次数:

唐添,2013级艺体系服装设计专业,中共党员。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获得校百优共青团干部、院级十佳优秀青年志愿者、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

初入大学的唐添跟很多人一样,憧憬与迷茫并行,在新生开学典礼上,她深深地记下了时任她院党委副书记的“大学之大,并非有大楼也,乃有大师也。”在这个没有她高中二分之一大的校区里面,她开始思考她的大学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她会遇见怎么样的人,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就是从这一天起她决心开始调整,努力蜕变。

大一在觉醒,大二在沉淀,大三慢慢开始张开双翼去迎接广阔的世界。回首过往,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生活弹指一挥间,从刚踏入大学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唐添觉得自己成熟了不少,或许前方面临的是巨大的挑战,或许道路黑暗且不知风险,但她也将用一颗坚定的心去面对未来的道路。她就是她,一个对自己充满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这一切都得益于大学期间学习的积累和技能的培养。

大学四年来,唐添一直担任班长一职,努力做好带头作用,带领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在大三她很荣幸的成为了艺体系团总支学生第一副书记,活动中,亲力亲为,全身心投入,她自己也一直相信努力终会得到回报,在此期间不仅学到了知识,积累了许多经验,锻炼了自己的协调组织能力,“累却充实着”。她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接下来人生,她会饱含激情一直努力拼搏下去。

唐添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者活动,如三下乡支教、探望空巢老人、前往福利院做义工。她热爱学习,相信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还有巨大的进步空间。她将始终不忘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她将把学习摆在第一位,不忘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用。通过大学期间的学习使她懂得了很多,从那天真幼稚的她,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成熟、稳重的她。使她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只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在大学期间,唐添一直在努力挖掘自身的潜力,从而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她坚信自己是一个充满能量的小宇宙,会利用一切机会好好充实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求学期间,学而知不足是她学习、工作取得进步的动力。她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勿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