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树达通讯社 日期:2019-06-20浏览次数:

(文/李灿辉 图/周涛 陈灿 吴佳乐 李宇翔)6月19日上午,我院在文体活动中心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1640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学校副校长、我院董事长黎大志教授,副校长周俊武教授,教务处处长钟毅平教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钟声教授、医学院院长何祖平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彭贤锦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丁道群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继红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谭亮教授、工程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彭可教授,我院院长孙洪涛教授、院党委书记周玉波教授、校友代表宋彬等出席典礼。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曾南雁主持。

钟毅平宣读《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关于颁发宋杰等1640名同学本科毕业证书的决定》。

周俊武宣读《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关于授予宋杰等1640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

周玉波宣读《湖南省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毕业生代表宋杰、柳慧敏、刘明、黄丹等以《不一样的年代,一样的青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填补国家需要、争做国家栋梁、建设美好祖国的决心。

教师代表邓验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的求学历程和坚持正确态度、奋斗坚持的求学心得。她希望我院学子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湖南师范大学的精神。

校友代表宋彬回顾了自己在我院求学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祝愿学弟学妹们展翅高飞,前程似锦。

孙洪涛以“温暖回望 扬帆逐梦”为题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他说,我院2019届毕业学子自入学以来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屡创新高、获得佳绩,学院为此感到欣慰与自豪。他希望学子们在未来能够做到三点: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心怀宏达格局,在追梦路上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能冷静应对;二是修智修德,胸怀坦荡,在未来继续学习;三是快乐健康,敢于担当,扛起责任,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他表示,学院永远是所有树达学子的坚实后盾,希望学子们能扬帆起航继续前进、开创自己的一番天地。

黎大志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并寄语树达学子,一是人生的成功靠智商也靠情商;二是外部条件影响人生,但内部条件决定人生,不埋怨、自我充实与内心强大才是不败的法宝;三是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梦想,没有梦想就没有方向;四是永远要努力和奋斗;五是永远都要尊重别人,感恩别人,包容不同。他希望大家带着“仁爱精勤,树人达志”的院训,孜孜不倦地学习,用真才实学服务社会,有梦想、有奋斗,有诗、有远方,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实现那份让母校和大家共同期待的精彩。

各位导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正冠拨穗。

毕业生辅导员合唱《祝你一路顺风》,为2019届毕业生送去朴实真挚的祝福。

参加毕业典礼的还有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

编辑:李灿辉

责编:刘诗琴

审核:党委办公室